西南医科大学和德阳二院签订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05 16:51:53 编辑:珍珍


近日,西南医科大学和德阳二院举行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周翔宇,科技处副处长唐雁,科技处自然科学管理科副科长唐勇,基地管理科李梦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与科教科科长文桫,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德军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image.png签约仪式上,在观看完医院宣传片后,张德军对周翔宇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最诚挚地欢迎。他表示,医院的高速发展离不开高校为医院输送大量人才,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是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核心目标之一,也是引领医院学科梯队建设与发展的内在动力。希望医院通过此次合作,借助西南医科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推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护理、教学、科研及人才梯队的建设。

周翔宇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医疗服务、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此次签约旨在院校双方在未来围绕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双方同鸣共振、协同发展的双赢局面。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与科教科科长文桫对校院成功签约表示衷心祝贺。她表示,双方开展医工交叉合作,必将为是德阳市医疗事业注入强大动力。同时希望双方今后互信互助、合力攻坚,实现高校建设、医院发展双丰收。

聂海表示,西南医科大学与德阳二院开启全方位的广泛合作,是医院培养高水平医疗人才的现实需要,也是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德阳二院将与西南医科大学互补互促,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放在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战略的优先地位,深入推进医疗事业的创新与发展,加强复合型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同为医疗与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院校双方分别就“医校合作”事项提出具体的思路与措施,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实地走访了泌尿外科、神经外科。(李艳荣/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