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速带您走进渝东南清凉避暑胜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3 16:26:31 编辑:李柯佑

连日来,多个省份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重庆局地最高气温达40℃以上。目前正值暑期,公众避暑纳凉需求大幅上涨,渝东南作为重庆最全避暑胜地之一,每年吸引数以万计游客前来打卡。

沿着渝湘高速走进渝东南,这些地方正是夏季高温天气的“避暑天堂”。

image.png

彭水县摩围山

围山地处重庆市彭水县南部,距县城25公里,距重庆市主城约200公里,从重庆主城出发,在彭水西收费站下道后,行驶约31公里可到达摩围山。摩围山平均海拔1500米,面积1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1%,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cm3,被称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摩围山雄伟壮丽、直插云霄,还有神秘美丽的摩围山石林,夏季山中非常凉爽,你可以选择在幽林中漫步,或攀登山顶看那一望无垠的绿,也或是在木屋酒店数天上的星星。

image.png

黔江区水车坪

水车坪位于重庆市黔江区西南部,距城区50公里,距重庆市主城约270公里,从重庆主城出发,在濯水收费站下道后,行驶约18公里可到达水车坪。这里有红军树、老集市、千丘茶园、麒麟草场、千年滕王等景观,景区以水市乡麒麟盖山脉为主体,平均海拔1200米,森林覆盖率达70%,夏天平均气温25℃左右,是黔江有名的避暑纳凉胜地。

image.png

酉阳县菖蒲大草原

菖蒲大草原位于重庆市酉阳县菖蒲盖山脉,距县城50公里,距重庆市主城约310公里,从重庆主城出发,在黑水收费站下道后,行驶约20公里可到达菖蒲大草原。草原面积达100平方公里,年均气温18℃,被誉为“江南的鄂尔多斯、重庆的川西大草原”,它的优美,它的海拔,它的清凉,无不令人流连忘返。

image.png

秀山县川河盖

川河盖位于重庆市秀山县涌洞乡境内,距县城20公里,距重庆市主城约400公里,从重庆主城出发,在秀山收费站下道后,行驶约11公里可到达川河盖。川河盖是一个高山草场花海景区,平均海拔1200米,全年平均气温12.1℃,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川河盖除了万亩高山草场外,还有神奇壮美的金蟾求凤、朱氏婆婆、川河睡佛、神洞冰瀑、万年神龟、龙洞梯田、四门洞等自然景观,设有独栋星空酒店,露营基地、烧烤平台、户外运动基地,白天和朋友一起烤烧烤、做游戏,体验七彩滑道、蜘蛛车、射箭等户外项目。晚上欣赏无边无际的星空,真是头顶繁星,脚踏绿茵,让你全身心放松。

据重庆高速集团东南营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暑运期间辖区总车流量预计达310万辆次,每日11时至13时,17时至19时为高峰时段,日车流量最高峰达5.3万辆次,较日常日均增长约20%,易发生缓行和拥堵,建议大家错时错峰出行。同时,为保障公众安全出行,东南公司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实时监控车流,及时指挥疏导现场交通,并通过沿线可变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在沿线服务区、收费站设置便民服务点,免费为司乘提供开水、线路咨询等。(白红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