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明月湖国际创赛打造产业IP和招商平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7-10 23:52:25 编辑:珍珍

7月8日,笔者从2022第二届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明月湖创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两江新区将通过组建服务专班,调动优质资源,为本届大赛获奖项目转化和人才引进提供全面保障。

image.png

“明月湖创赛是两江新区全力打造的产业IP和招商平台。通过本届大赛,我们将吸引更多国际和国内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和人才,关注重庆、扎根两江、聚集发展,吹响强力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新闻发布会现场,两江新区招商集团党总支书记、总裁谢静介绍,新区将根据本届大赛“8+1”赛道组建服务专班,涵括了招商、园区、投资以及政府职能部门,充分调动政府、资金、资本、人才、载体等资源灌入到参赛项目中,为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做好全面的保障。

笔者了解到,本届大赛将从7月持续到11月,服务专班将深度参与,全流程跟踪项目参赛、签约、注册公司、落地和投产运营等各个环节,推动竞赛与招商充分融合、同步推进。

谈到招商思路时,谢静表示,新区将重点关注项目的投资可行性和落地的深度融合性,经过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项目团队充分的洽谈沟通,遴选一批硬科技含量高、落地投入大,在带动新区产业链创新链升级上影响性和引领力强的项目,聚力抢占制高点和主导权。

大赛期间,各参赛项目还将有机会充分了解两江新区最新出台的招商引资政策,面对面和招商团队交流,便于双方建立友好关系,促使合作达成。

此前,两江新区推出12个产业专项招商政策,涵盖此次本届大赛设立的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工业软件、航空航天、智慧储能以及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8+1”赛道,且政策支持力度大,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十足。

例如,在汽车产业招商专项政策中,对新引进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点项目,将给予固定资产投资的10%-20%,最高支持达3亿元,还将给予最高达2亿元的研发费用支持。

又如,在航空航天产业招商专项政策中,新区对新落户的、以建设卫星星座为主的空间基础建设项目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支持。

(彭丽桦/文    蓝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