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酉阳开展辣椒产业技术培训暨金融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30 15:04:53 编辑:李柯佑

“这辣椒苗坏死的根部是被地螬、地老虎等地下虫害为害茎基部造成,整地时注意杀虫防治,种植的时候用氯氰菊酯灌根。”

image.png
培训现场

“在丁市、清泉等几个辣椒基地看到病毒病,蚜虫、蓟马和叶斑病比较普遍,大家可以检查一下叶片背面,花里面有无害虫。现在正值开花期,可以选用高效氯氟氰聚酯(防青虫)+宁南霉素或盐酸吗啉胍(病毒病)+吡虫啉或啶虫脒(防蚜虫,蓟马)+中生菌素或者中生乙酸铜或者可杀得三千等(防治细菌性病害)药剂进行预防。特别是蚜虫一定要提前预防,青虫在开花期喷药防治。”

……

这是6月29日下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酉阳团特色蔬菜产业组、酉阳团大宗蔬菜产业组专家在重庆酉阳蔬菜产业交流微信群给群里的100多辣椒产业大户分享的实地走访调研成果。

当日上午,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酉阳团特色蔬菜产业组组长、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市农科院研究员黄任中,酉阳团大宗蔬菜产业组专家、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张世才和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农担集团)负责人一行前往酉阳县丁市镇开展辣椒产业技术培训暨金融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重庆市农科院研究员黄任中为酉阳县丁市镇、万木镇等多个乡镇的几十名辣椒产业大户开展了辣椒种植技术培训,重庆农担集团相关负责人为产业大户介绍该公司基本情况、解读相关金融政策、介绍农担担保产品以及风控评估要点。培训最后,市农科院专家和重庆农担集团相关负责人与辣椒产业大户进行了现场答疑和交流。

image.png
重庆市农科院专家黄任中(左一)与产业大户交流

丁市镇辣椒产业大户黄大平说:“该场培训很及时,不仅解决产业大户在辣椒种植、管护等方面的疑惑,重庆农担集团还为产业大户发展壮大产业提供了金融支撑。”

丁市镇分管乡村振兴的副镇长李明文则表示,此次专题培训一是让大家掌握了辣椒种植田间技术管理,如何科学施肥,打药、降低投入成本,提高丰产;二是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利用农业金融扶持政策,抓住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政策支撑,酉阳县对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让产业大户种出精品,让辣椒高端品牌化产业走出酉阳。

同时,能充分利用好农特产品加工企业平台,走公司+村集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做好利益联结体,实现互利共赢;做好农业金融融资加快产业发展更是一条有效解决种植,田间管理,资金保障的途径。

(储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