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倡导安全用药理念 提高青少年用药安全认知水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7 17:17:02 编辑:李柯佑

关爱孩子生命健康,要从药品科普开始。5月25日,重庆市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医院、学校、药企,开展以“科普药品,携手‘童’行”为主题的科技活动,普及药品监管法规,倡导安全用药理念,增强儿童用药用妆安全意识,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image.png

“生病要及时咨询医生,用药要严格按照剂量,切不可服用过期药品......”在云阳县实验小学多功能厅,来自云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和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浅出讲解了常见服药误区和安全用药注意事项,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药品安全“必修课”。

当天,云阳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科还组织青龙小学的部分班级学生来到三峡云海这家全国医药行业“最具科技创新力医药企业”参观,让孩子们走进展示厅和实验室,近距离观看中成药生产加工流程、最新检测技术运用,详细了解本地药企科技创新成果,在体验中拓宽科学视野,直观感受中国医药学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这样的活动生动有趣,尤其是观看了专业人员的实验操作,让我们知道了科技对药品生产的重要性,同时对如何科学用药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云阳县青龙小学五年级学生肖茗高兴地说,回去后要将学到的用药安全科普知识及时向家人和同学等进行广泛宣传,大家一起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image.png

据了解,云阳县按照国家和全市药品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并结合该县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已于5月23日正式启动“监管科学,你我同行”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向社会宣传药品监管改革和科技创新成果,为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开展青少年用药知识相关科普宣传,是今年我县科技活动周确定的重要内容之一。”云阳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结合“六一“儿童节,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组织有关企业参加线上科普、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普及药品、儿童化妆品安全常识及使用误区,提高儿童药品、化妆品安全知识知晓度和合理使用意识。同时,还将加大安全监管检查力度频次,尽全力为青少年安全用药用妆营造良好氛围。(李歆宇、杨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