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露丹:艰苦奋斗 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27 17:12:45 编辑:李柯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是一种美好品德,更是一种精神力量。共产党人向来就有着不怕困难、锐意进取的意志品质,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严峻形势下,共产党人不断燃烧着自我,带领人民逐渐实现了“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夙愿。在新征程上,艰苦奋斗不是过苦行僧式的生活,而是要保持奋发向上的积极状态,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是以不怕困难出名的”,在百年艰难困苦的奋斗历程中,共产党人以“头可断、血可流,革命意志不能丢”的不屈和无畏同人民走上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漫漫征程。回首来时路,展望未来路,路阻且艰、任重道远,广大干部要从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先进模范为榜样,锤炼党性修养,补钙蹲苗壮骨,让自己能够真正担起复兴之使命。

涵养“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铮铮志气去奋勇搏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有理想的人身上是有一股强大气场的,是有精气神的,只要有信仰有理想,才会有足够的内生动力推动事业爬坡过坎,交出满意的答卷。正所谓“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纸上谈兵”的作风要不得,党的干部要有务实精神,有了方向,就要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拿出实际行动去践行,要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良好作风,莫让美好蓝图成了“海市蜃楼”。

涵养“愿拼热血卫吾华”的厚重底气去燃烧自我。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的最大底气来自人民,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增进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只有紧紧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中国梦才有根基、才能成真。党员干部要“接地气”,要积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多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努力解决人民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党员干部要自觉将个人小我融入到民族事业的大我中,将艰苦奋斗进行到底,在让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中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刘露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