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9 10:11:32 编辑:珍珍

5月18日,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安委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重庆将全面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

image.png

据了解,市安委办梳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往管用举措和近年来针对新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对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形成了66个重点任务。为确保“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见效,市安委办每周检查推进情况,每月通报推进效果,对重点薄弱区县及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对各部门各区县的考核,对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各相关部门与区县也根据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卢斗昌介绍,市住房城乡建委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按照项目全面自查自纠、区县全覆盖检查、市住房城乡建委抽查督查的步骤,聚焦排查整治隐患,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控制事故总量。目前,第一轮项目自查自纠已经完成,区县全覆盖检查正在开展中。

重庆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蒋仕兵介绍,目前市交通局成立了14个常态化督导检查组,已对15个区县开展各类督查,查出问题隐患518项,整改完成464项,整改完成率89.6%。已开展行政处罚30次,罚款6.78万元。

下一步,市交通局还将实施400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危旧桥隧改造、航运枢纽大坝除险加固等任务,提升公路水路防灾抗灾能力。(郭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