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老年科技大学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8 16:16:47 编辑:李柯佑

5月18日上午,铜梁区老年科技大学授牌成立仪式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image.png
授牌仪式。赵武强摄

截至2021年,铜梁区在84万总人口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达到19.2万人,占总人口的22%。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不便和挑战,老年人对科学素质的提升需求日益迫切。

据了解,老年科技大学是老年人的继续教育平台,铜梁老年科技大学在办学中将突出科技特色,准确把握和满足老年人科技文化新需求,设置时事政策、党史、家庭教育、心理学、法律常识、人工智能、康复护理、健康运动、手机电脑操作、摄影、家居美化等课程。与此同时,老年科技大学还将采取常设课堂与移动课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参观学习、调研走访、科技讲座、成果展示等形式,推动老年科技教育融入智慧社会发展,让老年人能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跟上时代的步伐。

“老科技大学的成立,旨在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推动科技为民服务,打造服务老年人的重要科技教育平台,着力提高老年人科学素养、信息素养、数字技能和健康素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区老年科技大学校长张丽娟说。

当天上午,区老年科技大学举办了首场科技讲座。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区政协副主席汪德富为老年科技大学授牌并提出希望和要求。(赵武强 李拉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