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樱”缘漂洋过海 外国友人品鉴樱桃甜品秀!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1 11:03:08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文化交流活动。图片由璧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友言友味重庆城!重庆璧山以红又甜的樱桃,广交五湖四海朋友!“2022年老外@chongqing老外爱尚渝菜之璧山云雾山樱桃熟了”文化交流活动,4月19在美丽的“新乡居生活的示范”璧山莲花穴艺术院落举行!

拥有1260余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璧山,在最新公布的数据中,GDP增速位列全重庆各区县第一,全区正以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倾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远近闻名的璧山樱桃已有40多年的种植历史,面积近万亩、品种丰富,是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且规模最大的樱桃采摘地。始建于清中早期的莲花穴院落,相传因俯瞰形如莲花而得名,通过打造农文旅业态,创造乡土文化和当地艺术可栖居的空间,成为焕新为“新乡居生活的示范”。

image.png
文化交流活动。图片由璧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的外国朋友,跟随甜品师一起,在甜品师的带领下,以璧山樱桃制作的各种馅料、甜点等,围绕“璧山”和“樱桃”两个主题创制和品鉴“云雾山樱桃甜品秀”,现场摆盘作画,创作出一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图景。

外国友人品鉴璧山樱桃甜品秀的同时,还现场欣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笛”、“荷叶/金钱板”表演,跟着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谭先华,学习“面塑”。

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让外国友人流连忘返!大家纷纷感叹时间太短了。据介绍,“2022年老外@chongqing老外爱尚渝菜”将持续举办,后续将围绕璧山乃至重庆美食举办系列活动,欢迎广大外国朋友关注参加。(李柯佑 图片由璧山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