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启动 近300个项目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4-22 10:42:37 编辑:珍珍

凝聚公益力量,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乡村振兴·重庆专场”公益活动将于本月27-29日举行,策划上线“乡村振兴何家岩画卷”等近300个项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将面向活动所有在筹公益项目,提供5000万元的配捐资金。

据悉,这是腾讯公益基金会支持举办的全国首个区域性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区别于面向全国的“99公益日”活动,重庆专场是专门为重庆设立、主要针对重庆乡村振兴类项目的公益活动。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配捐配套等形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助力重庆乡村振兴。

据介绍,活动期间,重庆市94家慈善机构、社会组织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将策划上线项目近300个,涵盖产业帮扶、养老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儿童关爱、扶弱济困、生态振兴7个方面。

为更好传递爱心,活动开通了网络募捐线上活动,本月27日至29日,市民可通过微信“腾讯公益”小程序,参与“重庆专场”公益活动,为自己喜欢的公益项目奉献爱心,助力重庆乡村振兴。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随机金额配捐。

具体参与方式:市民可邀请好友助力完成以下三项中至少一项的活动,1.通过助力页面捐赠不低于1元;2.完成公益知识问答;3.赠送小红花。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市民政局指导,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商务委、市国资委,以及重庆市17个乡村振兴市级帮扶集团等部门和单位支持,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腾讯公司西南总部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参与本次活动。(李海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