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开展卫生专项整治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21 16:54:21 编辑:珍珍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卫生专项整治志愿服务,汇聚志愿红进行河道清理、义务除草、上街宣传等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得见、能感受、能参与。

image.png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太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20余人开展“靓化家园·义务除草”清理广场绿化带杂草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认真清除杂草。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绿化带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以此倡导群众不乱丢垃圾、不践踏草坪,共同爱护社区绿化环境。

阿蓬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清洁河堤·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10余名志愿者分组行动,沿着河堤一路清理白色垃圾。志愿者们还向沿途村民讲解河道被污染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如何爱护河水保护环境,动员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河堤清理活动中来。

image.png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白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辖区赵家河流域开展“清理河道垃圾·美化乡村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带着清理工具,清理丢弃在河岸边矿泉水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为净化赵家河河道环境贡献志愿力量。

水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志愿服务“赶场天”活动,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志愿服务。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示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卫生与健康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群众的文明健康意识。(杨靓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