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邮政直播带货 助力黔江美味出山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4-01 11:30:3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直播活动。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助力黔江•美味出山”黔江邮政首届武陵山特色农产品直播活动在重庆黔江水田乡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黔江、长寿、涪陵、彭水等13个区县的“主播团队”身着民族服饰,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国各地的朋友推介黔江的美食名片羊肚菌,详细介绍了羊肚菌的营养价值、食用方法。有的主播团队成员还在现场烹制羊肚菌鸡汤,让直播更加的生动鲜活,吸引了众多网友前来观看和购买。

“作为一名黔江站的主播,今天来到这里参加黔江邮政武陵山农特产品直播活动,主要是想把黔江羊肚菌推广出去,让全国各地的网友都看到,这也算是作为一名主播,为乡村振兴付出的一份努力。”直播团队成员冯倩表示。

此次活动中,黔江区商务委、区农业农村委、区乡村振兴局以及中国邮政黔江片区分公司相互协作,发挥各自职能优势,从羊肚菌种植技术、产品质量,到产品推介、包装销售、快递物流等环节,进行了完善,将“互联网+”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活动当天,共下达订单2617单,销售额达28万余元。它们将通过中国邮政快递到全国各地。 

据悉,活动为期两天,除了推介黔江羊肚菌外,还将对另一张美食名片黔江鸡杂进行直播带货,助力黔江美味走出大山。

此次“助力黔江•美味出山”黔江邮政首届武陵山特色农产品直播活动,是邮政利用行业优势,为黔江农特产品进城开路,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郑佳敏、周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