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推出40余项惠民措施提振文旅消费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4-01 10:17:55 编辑:珍珍

3月31日,重庆2022年春季旅游暨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新闻通气会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举行。据了解,活动将从4月持续到9月,在此期间重庆将推出40余项惠民措施以及100余条定制性旅游线路,提振文旅消费。

本次消费季以“都市慢生活·乡村新体验”为主题,整体包含1个启动仪式、14个特色主题活动、N个区县分会场活动,形成“1+14+N”活动格局,线上线下相互结合,同步开展网络惠民活动。预计参与重庆市春夏消费季市区两级各项活动的文旅商户将超过2000家,市区两级撬动社会资金投入消费不低于3000万元。

活动期间,重庆各区县将推出打折让利、出游补贴、放券免票等40余项惠民措施以及100余条定制性旅游线路,涵盖了亲子游、周末游、自驾游、康养游、采摘游等。例如,武隆针对国内旅游团队提供了购买2个及以上核心景区门票享受景区门票8折以及包机包列包船等奖励政策。

此外,本次消费季将推出乡村旅游、2022重庆露营文化节、文旅赋能乡村振兴——乡村文旅产业发展现场会、全球不眠夜·云端渝中、多彩邮轮·“船”递梦想——文旅体验专场、田园乡村文化节、非遗中医·健康惠民行动、“金瓦奖”重庆设计双年展、工业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惠民行动、自由行·玩尽“海陆空”文旅装备展、武隆懒坝艺术名山巡游惠民季等14个特色主题活动,并带动各区县举办分会场,推出各类文旅特色活动1000余场,不断促进文旅消费。(冯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