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吨重庆云阳红橙送往山东威海助力抗疫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3-31 17:06:09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云阳红橙送往威海助力抗疫。云阳融媒体中心提供


山海虽远,拳拳在念;兄弟携手,共克时艰。3月29日,满载100吨云阳红橙的物流车,带着重庆云阳人民满满的诚意和祝福,出发前往威海,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结对十三年,威海始终情牵云阳、心系云阳。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威海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方位倾情帮扶云阳,助力云阳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威海继续结对帮扶云阳,为云阳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

得知威海正在决战局部疫情,云阳人民十分关注和关切,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采购100吨当季红橙,送往威海抗疫一线。

由于时间紧、采购量大,县相关部门和乡镇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迅速投入到采购工作中。


image.png
云阳红橙送往威海助力抗疫。云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因连着好几天下雨,采摘工作一再受阻。天一放晴,干部群众立即组成“采摘大军”,到平安镇前面村、黄木村集中抢摘。尽管雨后的地面湿滑,雨露湿透了衣裳,也挡不住采摘的热情。

“听说这个柑橘是送给威海的抗疫人员,这几天,只要雨一停,我们就跑来采摘。”果农蒋能浩虽然岁数大了,却干劲儿十足,这几天一直忙活在采摘现场。在平安镇果果乐洗果厂,新采摘的红橙经自动化洗拣设备清洗、烘干、精选后,工人们分工协作,进行打包、装箱、装车。经过3天的集中抢工,10000箱共100吨优质云阳红橙成功组箱,顺利启程。(李小蓉、徐锐、杨力 云阳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