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3-31 16:39:56 编辑:珍珍

3月29日,重庆巴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巴南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友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区领导周密、朱本权、朱激扬、代建红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何友生在讲话中指出,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区上下紧急行动起来,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友生强调,要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疫情处置,继续做好隔离管控、医疗救治和健康监测等工作,有序推进三区”调整、解封等工作,加强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人员自我健康监测。要统筹做好境外返渝人员隔离管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好场所管理、人员转运、车辆消杀、后勤保障、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不发生交叉感染、不发生疫情外溢、不出现工作人员感染。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进一步做好社区排查管控,用好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理,压实防控责任。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贾晖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不断添硬件、优软件、补零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清明节、五一节等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做好跟踪管理,确保平安过节。要严格落实调整后的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提高应急准备、医疗救治等处置能力,提高筛查检测、流调溯源等反应速度,提高疫情防控综合效率。要高质量做好隔离点改造工作,建立数字化管理规范,加强防控人员岗前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伍凤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