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3-30 16:13:29 编辑:李柯佑

自3月以来,宜宾市气温不断攀升,2022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提前拉开帷幕。为了全面教育学生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落实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安全教育机制,营造更加浓厚的校园安全宣传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防范管理工作,宜宾市叙州区一中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的主题,积极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把平安校园工作落到实处。

召开防溺水教育会议

3月7日学校召开行政例会,党委书记、校长韩宇驰在强调安全工作中特别针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月20日上午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韩宇驰就校园安全工作做重要安排,再次强调“防溺水”工作具体要求。3月22日晚召开“叙州区一中2022年预防溺水专题工作会”,分管安全副校长杨自林根据“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就我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做全面安排布置,要求全员参与、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防溺水工作。

防溺水致家长信

3月11日,学校利用学生放月假下发“叙州区一中防溺水告家长书”、“叙州区一中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3月14日返校收回“防溺水告家长书回执单”4723份,全面做好家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

开展防溺水主题活动

3月15日,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为主题的班会课,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3月18日前,各班完成一期以“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全校进行评比,营造了班级氛围。

3月22日,根据学校紧急通知,全校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课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再学习。使预防溺水“六不准”、“四牢记”入脑入心。学习“溺水预防八要点”、“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等预防溺水常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技能。开展以班为单位,全班学生签定“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学生防溺水承诺书”,强化学生防溺水意识。

营造防溺水宣传氛围

学校通过行政群、班主任群、微信公众号、纸质文件等形式,下发各类防溺水文件和要求。同时,在校内外做好联防宣传氛围营造。3月21日,下发“宜宾市叙州区第一中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巩固落实“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并通过LED屏展示标语“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营造了校园防溺水氛围。

开展防溺水巡河活动

3月25日,为强化巡河制度,做好沿河温馨提示语,保卫科对校园周边河段进行专项检查,确定10个防溺水温馨提示语设置位置,进一步规范了巡河路线。

3月26日,在学校校门主干道开展全校师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签名活动,进一步使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工作在师生中入心入脑,真正达到“齐抓共管,联防联动”。

通过开展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学生的生命安全添一道坚实的安全之盾。(刘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