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悦来又一步道投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3-29 17:03:06 编辑:珍珍

随着悦来生态城步道(一期)步道建成,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又一步道投用。沿线住宅小区以及悦来生态城滨江休闲区域至轨道6号线支线高义口站步行距离缩短至约500米,出行更便捷。

悦来生态城步道(一期)建成投用。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笔者从悦来投资集团了解到,该步道是连接轨道6号线支线高义口站与悦来生态城滨江区域的快捷通道及“绿色廊道”,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全长1.3km。

该步道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地形高差强化交通联系,设置城市山地漫步道、架空步道和地势平缓的蓝花楹大道等,营造多入口开放式“绿廊”,打造登高望远、步移景异的山地特色步行立体交通体系。

“以前,高义口站离家太远,我们出行不太方便。悦来生态城步道建好之后,不仅出行时间缩短了一大半,还成了我们户外休闲的一大去处。”家住融创望江府小区的居民陈先生说。

步道营造出四季有景、季相变化的景观。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正值阳春三月,嫩芽吐绿,春花绽放。步道沿线招手桃、樱花烂漫开放,扮靓“最美回家路”。沿着步道拾阶而上,赏花踏青,置身花海,花香和美景令人陶醉。

步道沿线精心搭配了特色植物花卉,营造出四季有景、季相变化的景观。项目负责人介绍,随着四季的变换,周边的景色便会浸染上各种颜色,为这条步道营造出不同层次的色彩。

据悉,步道植物设计以“春粉、夏蓝、秋红、冬绿”为设计主题。春天,樱花、海棠、碧桃等相继开放,步道一片粉色绚烂。夏天,蓝色的花朵悄悄挂满蓝花楹树枝,赏心悦目。秋天,茶条槭、三角枫、水杉纷纷上线,装点斑斓秋色。冬天,榕树、桂花、鹤望兰等依旧绿意盎然。

在丰富景观层次的同时,步道的设计还很“贴心”。灯饰采用互补的多形式照明体系,节能环保。沿途设置休息座椅,每隔一段还设置区域指引牌,满足市民游客的休憩游玩需求。

在生态城步道的次入口,一个极具山城特色的绿色挡墙映入眼帘。原来,项目在规划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地形地貌特点,运用了生态环保、立体绿化的优点,采用大面积石笼和景观植物将原有坡地地形隐藏其中,营造和谐生态环境。

步道充分考虑地形地貌,营造和谐生态环境。悦来投资集团供图

不仅如此,这里也充分利用海绵城市的理念。步道大面积采用陶瓷透水砖进行铺装,能让雨水快速流入地下,有效补充地下水,保持土壤湿润,还能吸收地面扬尘,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刘霞   悦来投资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