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千方百计纾困解难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3-29 15:35:58 编辑:珍珍

3月28日,重庆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深入正阳工业园区走访调研“三帮一”联系服务企业。他强调,要千方百计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铝加工一体化项目是全区重点工业项目,2021年至今已启动4条铸轧线,实现产值5.5亿元,同比增长85%。在重庆京宏源实业有限公司,徐江一行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管理、项目扩能、销售市场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工业稳则经济稳,要抢抓市场机遇,整合资源打通上下游,延伸产业链;要以技改扩能为契机,在技术、市场、产能、产值上找突破,建强产业链,融入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重庆黔江民生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渝东南片区功能覆盖齐全、规模最大的燃气输配网络。在黔江民生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徐江仔细询问燃气行业气源保障、管道结构布局及操作规程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民生燃气作为黔江城区重要供气单位,要加强气源调度管理,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切实增强供应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燃气安全。

蓬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徐江详细了解了食品加工流程,听取了市场拓展、安全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汇报。他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充分把握市场需求,依托本地特色产品品牌优势,创新开发符合消费趋势的新产品,以良好的市场适应能力推动企业更加稳定发展。相关区级部门要加大食品产业招商力度,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带动食品产业补链强链;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疫情防控、企业运行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指导企业用足用活各类惠企政策,千方百计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费玉琼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