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2022-03-25 10:22:10 编辑:珍珍

重庆日报记者3月24日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下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2011年7月获国家人社部批准筹建,是全国第二家、西部第一家由部、市共建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截至2021年底,该产业园已引入包括世界500强、上市企业、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等企业112家,园区企业累计实现营收405.76亿元,税收9.27亿元,累计服务人员465.14万人次,服务用人单位20.14万家次,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人数148.17万人次,为全市引进人才38515人。

此外,为推动园区企业服务贸易发展,该产业园创新打造了“两会一赛六平台”服务体系,打造了全国首个猎头基地,还建立了包括“欧洲重庆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基地”和“重庆市服务贸易(外包)人才培训基地”等。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功申报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后,该产业园将为全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搭建一个优质的“国际化”平台,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走出去”,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国际贸易合作、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更大力量。

3月15日,重庆太极集团获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医药),实现了重庆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零的突破。(杨骏   刘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