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跨省护送农民工返岗

发布时间:2022-02-14 10:23:2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image.png

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发放返岗复工“大礼包。施婉莹  摄

2月11日上午10时,江津赴广州农民工返岗复工专车从江津区客运中心站缓缓驶出。这是重庆市江津区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开行的第六趟跨省免费专车,车上乘载着35名前往广州的江津籍务工人员。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工春节后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江津区成立了农民工就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科学制定农民工集中出行方案,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农民工返乡监测工作机制,对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了全面摸排,提前谋划“点对点”直达返岗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错峰有序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市外返津的近4万名农民工中的3.3万余人,已顺利返岗。

出发现场,赴粤返岗务工人员早早抵达江津区客运中心站。江津区客运中心工作人员一边核对务工人员信息,一边忙着为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和返岗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务工人员务必全程戴好口罩、扣好安全带、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江津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还专门为每名返岗复工人员准备了装有口罩、面包、杯子、牛奶、农民工手册等物资的返岗复工“大礼包”。

“我是到广州番禺区一家工厂上班,现在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买票乘车不方便,江津区政府不但为我们提供了免费返岗复工专车,为我们节省了一笔费用,还准备了‘大礼包’,真是太贴心了!”柏林镇返岗务工人员焦祥高兴地说。

下一步,江津区人力社保局将举办大型招聘会、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5场,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满足不同求职需求的返乡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同时,该局还将组织专人进一步摸排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持续提供“出家门、上车门、入厂门”的“点对点”返岗出行服务,保障返乡农民工顺利返岗。(周娅、施婉莹、彭博/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