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会 重庆掀起冰雪运动热潮

发布时间:2022-02-07 10:29:29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伴随着《一起向未来》的旋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开幕。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重庆市民在春节假期纷纷来到滑冰场、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掀起喜迎冬奥热潮。


渝北区市民李茜住在中央公园附近,2日上午带着上小学的儿子来到大悦城,兴致勃勃地体验才开业的冰世界。她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作为一名重庆市民,参与冰雪运动就是对北京冬奥会最大的支持。


和冰世界一样,位于江北区的重庆大零溜冰场、位于九龙坡区的缤纷万象滑冰场同样十分热闹,滑冰的市民以青少年居多。在大零溜冰场楼上,80多岁的王大爷注视着在冰场上滑冰的孙子、孙女们,“我如果年轻些,也想学学滑冰呢。”


在缤纷万象滑冰场,3位前台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前台区域,展示着为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加油的海报。原来,在前几天出炉的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重庆运动员王强成功入选,将代表中国参加越野滑雪比赛。陪女儿前来滑冰的市民孙玉婷说:“为重庆体育健儿打CALL,希望冬奥健儿圆梦赛场。”


2月3日,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冰雪造乐园”活动现场,小脸红扑扑的小朋友佑佑和妈妈一起坐着滑雪圈从“雪道”上冲下来,小朋友一边笑,一边说道:“很好玩,很刺激!”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参与冰车竞速、冰壶冲刺、极速雪圈等项目,在“冰雪乐园”中享受着愉悦的亲子时光。


在际华园室内滑雪馆里,不少市民也正享受滑雪的乐趣。今年,际华园被评选为“喜迎2022北京冬奥·热选川渝滑雪胜地”。“春节前三天,滑雪馆的客流每天达3000人次。”际华园工作人员王静介绍,景区还组织了“喜迎冬奥盛会争做小运动员”主题公益活动、“童心共筑梦彩绘冬奥情”主题冬奥画展以及冬令营等活动,喜迎冬奥会。


据了解,重庆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重庆融创雪世界等冰雪运动场地,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重庆融创雪世界工作人员称,春节假期,重庆融创雪世界日均接待游客1500人次。


一些冰雪主题活动也吸引市民关注。2月1日,“恒丰银行杯”喜迎2022北京冬奥·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承办。活动采用线上宣传冬奥冰雪文化、线下体验冰雪项目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市民多场景参与冰雪运动,掀起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市民可通过“体育重庆”“重庆冰雪”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参与详情。


数据显示,2021年,重庆冰雪运动“七进”活动扩面升温,全市累计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达150万人次。2022年,市冬运中心将借北京冬奥会契机,继续高质量统筹谋划重庆冰雪运动发展,推动普及冰雪运动,推动竞技成绩实现新突破,全面助力体育强市建设。(记者 赵迎昭 向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