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招商引资抢得“头彩” 协议投资额23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2-14 10:24: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日前,重庆市涪陵区举行2022年“绿色+”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0个“绿色+”项目落地涪陵,协议投资额230亿元。这是涪陵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抢得的“头彩”,也意味着涪陵将“科创+”“绿色+”作为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的两把“金钥匙”,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涪陵区2022年“绿色+”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周庆、黄河 摄

“各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产业,不能仅限于这几个企业,相关的企业基本情况都要梳理出来,哪些有基础,哪些正在做,能把产业体系介绍得很清楚,体现出良好的产业生态,对于我们成功招商意义重大……”2月11日,在涪陵区招商投资局会议室,“懂你招商大家谈”正在热烈进行,涪陵区招商投资局局长夏强伟对照涪陵区六大产业链图谱,给各个招商专项组成员进行讲解和强调。同时,针对正在洽谈的项目进行研判,大家提出推进措施和办法。一旁墙上的涪陵区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企业作战图格外醒目,上面都是各行各业的顶尖企业,投资意向一栏里手写的“有”字很能提振士气。

华兰生物智能化包装车间。周庆、黄河 摄

涪陵区招商投资局作为该区最精干的招商队伍,成员以80、90后为主,他们用真诚、用智慧、用汗水为涪陵带来无限的发展活力。他们在疫情期间为了考察客商项目能吃住在车上,为了见客商能三五天耐心守候,也能用最专业的“懂你”思维让客商对涪陵“一见钟情”,更能以情招商让企业扎根涪陵,他们深耕细作,就是为了让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在涪陵落地开花,成为涪陵经济持续发展的助推器和稳定器。

华晨鑫源生产车间。周庆、黄河 摄

“抓今天的招商,促明天的发展”,招商工作既要结合涪陵实际,也要面向发展未来。根据涪陵区招商投资局年初拟定的产业方向和目标企业,今年该区将围绕构建“1+2+8+N”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创新体系,聚焦“懂你”招商、突出精准招商,重点招引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企业成长性强的项目,用招商引资撬动涪陵高质量发展大引擎。(周庆、黄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