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4.6万余个

发布时间:2022-02-13 15:10: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前锋区线上直播招聘会现场。范聪  摄

2月10日,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2022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就业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举行,招聘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农民工和企业搭建双向选择平台。

“现在还有哪些岗位?”“招聘有什么需求?”……14时30分,招聘会准时开始。直播中,岳池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就业创业政策,用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招聘岗位以及薪酬待遇等情况,并回答了农民工网友的相关问题。

在近两个小时的网络直播中,共有11家企业走进直播间,提供了418个就业岗位,涉及焊工、车工、销售等80余个工种,收到求职简历100余份。

直播结束后,参与直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为招聘活动点赞。“通过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招聘会,公布招聘信息,这种形式特别好,可以打破地理空间的束缚,受众面更大,更有利于企业招到优质人才。”四川仁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门主管杨雪梅说。

“春节假期过后,企业出现了‘用工难’,而农民工也较难找到满意又合适的工作。”岳池县人社局局长蔡晓林说,为破解企业“用工难”、农民工“求职难”等问题,岳池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举行了此次招聘会,让农民工在家就能直接与企业互动交流,了解用工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助力企业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不仅如此,近段时间以来,广安各地针对农民工陆续返岗和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创新招聘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人事直聊”等平台,多渠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点对点”推送岗位,不间断开展“网络直播带岗”“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活动,吸纳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就业促进、就业援助和岗位信息资料6万余份,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0余场,提供岗位4.6万余个,促成近6000名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范聪/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