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专题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1 16:57:0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26643fdb4d9c1d39f6cce92d34ae0c7.jpg
何超  摄

2月10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等区领导带队,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大抓落实,全力确保今年全区经济“开门红”“开门稳”。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高琳参加。


68e26b51d40d5fbd6b8efaf34dfff36.jpg
何超  摄

实地调研中,赵世庆、黄茂军一行先后前往老鼓楼衙署遗址公园、珊瑚公园滨江公园、解放碑地下停车库及连接通道三期工程、马鞍山传统风貌区,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建设情况,对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开展现场办公。每到一处,赵世庆、黄茂军等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的工作汇报,细致了解项目进展、员工到岗等情况,并仔细对照项目介绍展板、施工规划图等,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指导、提出明确要求。

a1e469849f34ee03a4eb5a17d82316b.jpg
何超  摄


看到各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生产井然有序,赵世庆十分欣慰,对节后开工早、项目复工良好状态给予肯定,鼓励各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紧盯目标、抢抓机遇,保持干劲、再接再厉,保质保量推动项目早完工、早见效。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调研分析,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台账化落实,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切实打好服务“组合拳”,按下推进“加速键”,不断开创渝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d08a741c6b29fa9debffb3e358a1e3b.jpg
何超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发改委汇报了全年重点项目安排情况、推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区住房城市建委、区城管局、解放碑CBD管委会、区国资公司、康翔公司、区城投公司、区城市更新公司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对各辖区、领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汇报。

8148da2c66fb16b023f6f5bcfb2ee65.jpg
何超  摄


赵世庆指出,经济要发展,关键靠投资、核心在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渝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当前,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必须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看问题、推工作,充分认识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以更高站位扛起项目建设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世庆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痛点就是明天的亮点。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狠抓关键,以更实举措破除项目建设瓶颈,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渝中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要狠抓项目储备,立足渝中当前和长远发展需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滚动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狠抓项目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对储备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投用项目抓达效,严格落实储备一批、续建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四个一批”要求,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狠抓质量安全,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疫情防控关,慎之又慎、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工程安全顺利进行。要狠抓项目服务,确保审批更快、保障更好、环境更优,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让“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项目建设领域的常态。

4eea9d002e895edfa33365a694a2336.jpg
何超  摄

赵世庆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生龙活虎的干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以更强保障推动项目建设落地,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实现“升级版”。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按照任务单、路线图和时间表压茬推进,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形成共抓项目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考核,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进度目标,及时跟踪问效,实行动态管理,加大通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提高考核实效。要建设廉洁工程,加强成本控制,细化前期工作,优化监督制度,确保有关干部员工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让工程在“阳光下”建设。

4095f2e0cafc1575a2cc9821e1a6a4f.jpg
何超  摄

黄茂军指出,项目建设是渝中保稳促增添后劲的重要抓手,对渝中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水平,精准定位、科学实施,加强保障、强化调度,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相关部门、单位要解放思想、凝聚合力,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推进配合,进一步完善调度对接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细化责任分工,突出监督考核,切实加强对项目的策划、实施、管理和运营,常态化协同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工作,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李传芳  何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