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邀约 重庆铜梁缤纷赏花季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2022-02-13 15:10: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立春刚过,春意开始萌动,蛰伏了一个冬天的树木、花草都贪恋着回归的和煦春光,出行的心也开始蠢蠢欲动。铜梁的这些地方,已向你发来邀约。

铜梁区石鱼镇花果山。周发乔 摄

赏花:拉开万花竞芳的序幕

3月5日—27日,石鱼镇“巴岳仙境 花果圣地”桃李缤纷赏花季即将开幕。

铜梁区西来村、玫瑰岛。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在南城街道西来村和玫瑰岛上,红梅已开得热热闹闹柔柔嫩嫩的,花朵娇俏多姿花骨朵儿在微风中摇曳传递着春的讯息。

铜梁区南城街道黄门村奇彩梦园景区。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在黄桷门奇彩梦园,去年刷爆朋友圈的郁金香又已含苞待放,15万株、十几个品种的郁金香等着为你带来一场五彩缤纷的视觉盛宴。

铜梁区太平镇垣楼村9社。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除了郁金香外园内还有精心培植的金鱼草、冰岛虞美人、报春花等十几种花卉多达1000多亩,还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形成一幅五彩斑斓、气象万千的早春图。

采摘:品尝初春的甜蜜

正值冬草莓采摘期,喜爱草莓的小伙伴不要错过。牧堂纯生态园是西郊农业园打造的规模大、品质优的农家乐式果园基地有难得吃到的白草莓,还可以采摘生态蔬菜、钓生态鱼就地加工品尝。

铜梁区西郊绿道巴川街道接龙村14社。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沃柑种植基地的200亩沃柑和砂糖橘成熟了,累累硕果压弯枝头,摘下一个送进嘴里,满满的维C果肉细嫩化渣、多汁味甜超满足,除了品尝优质的沃柑还可以体验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

逍遥山庄。 郭洪 摄

休闲:沉浸式体验乡村生活

逍遥山庄是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休闲地,人们来此休闲垂钓,欣赏田园风光品原汁原味的农家菜、烤全羊入住特色民宿沉浸式体验乡村生活。

铜梁区玄天湖畔的火锅。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活春寒未退,到玄天湖来吃火锅吧,在优美的环境中和家人朋友欢聚一堂开启热气满满的一年。

铜梁区土桥镇河水村会客厅。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在土桥镇河水村会客厅,原乡慢食正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以本色食材为原料小火慢炖,瓦罐慢煨,让你充分品味沾满阳光、雨露、泥土的菜蔬,味道更醇厚、更健康。

铜梁区南城街道西来村。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民宿:偷得浮生半日闲

白墙黛瓦、水景翠竹感受近郊“慢生活”这里是不可多得的乡村休闲旅游目的地园内假山园圃,流水潺潺如同一幅如诗如画的江南庭院图景。

原乡小憩。图片由铜梁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原乡小憩位于玉皇村会客厅旁房间以焚香、品茗、听雨、赏雪等古人九雅命名建筑附以“生态”概念清新雅致。

原乡藕寓民宿。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原乡藕寓民宿二期已于近期营业颜值更高了!沏一壶茶,拾一本书在充满田趣的民宿中,品读乡村田园之美。

月色雅筑民宿。图片由铜梁区文旅委提供

月色雅筑民宿依托河东村便民服务中心以“月桂”为主题蕴含“天净水平寒月漾,水光月色两相兼”的绝美场景。(铜梁区文旅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