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机场春节7天迎送旅客约54.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2-07 10:29:29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月6日是2022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返岗客流增多,重庆江北机场全天预计起降航班920架次,进出港旅客共约11.9万人次。

今年春节期间,重庆江北机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除双码体温查验、消毒机器人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外,还增设了2个核酸检测点,平均每天为500多人提供便民服务。预计春节7天将安全保障进出港航班共约4631架次,日均662架次,迎送旅客共约54.2万人次,日均7.7万人次。

春节期间旅客主要以探亲返乡为主,主要来自或前往北京、上海、广东、海南、浙江等省市。每天投放宽体机约52架次,在京渝、渝沪、渝穗深等“渝快线”主干航线快线上配套了专属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设施,常旅客出行更加快捷。

除此之外,为方便旅客实现空铁联运“零换乘”,春节期间,重庆江北机场建成投用了“重庆火车北站”“沙坪坝火车站”城市候机楼,广大旅客在城市候机楼便可享受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航班查询、专属休息、机场专线接驳等便捷服务。(记者 董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