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渠江红滩音乐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2-02-07 10:29:2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渠江红滩音乐公园——新的打卡地。许婷  文思童 摄

近日,笔者来到渠江红滩音乐公园,看到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渠江红滩音乐公园于春节前夕正式开园亮相,让广大市民今年过年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走进公园,悠扬的乐声从四面八方传来。草丛、道路两侧每50米左右就有一个类似岩石的地置小音箱,随处可见的音符装饰以及儿童乐园里的音符游乐设施,都体现了“音乐公园”特色。

渠江红滩音乐公园位于广安东南片区滨江东路与金安大道三段交汇处,占地约400亩,建有文创中心、森林驿站、演绎中心、观景台等,配套有儿童游乐场、篮球场、网球场、气排球场、乒乓球场各一个,此外还有健康步道约5公里、停车位220个,功能十分齐全。

当日下午,小朋友们在公园游乐场里玩耍,不少市民沿着绿道散步或在运动场运动。来到位于公园边缘的观星台上,还可俯瞰渠江、远眺奎阁片区以及城北部分城区,许多游客在此拍照留念。

“这个公园规模很大、设施齐全,填补了东南片区大型公园的空白,以后我准备和家人多来走走。”家住东南片区的市民彭峰说,同时也期待广安有更多公园建成开园,让城市更宜居。

近年来,广安市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依托广安特色资源禀赋,加大对公园、广场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品质。目前,全市共建成公园66个、绿道172公里,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对公园建设的新要求、新期盼。(许婷、文思童/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