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夫妻返乡创业 共酿“甜蜜”事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2-07 10:29:29 编辑:李柯佑

“老赵,我订10箱。”“放心嘛,今天就发货。”采摘、挑选、装箱、上车……近日,在重庆市荣昌区清升镇古佛山柑橘基地里,赵世洲夫妻俩正在忙碌着。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柑橘产业园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一个个金黄的柑橘缀满枝头,煞是惹人喜爱。


image.png
赵世洲夫妻俩将柑橘装箱。郑光慧 罗莎 供图



2017年,眼看着家乡发展越来越好,赵世洲夫妻俩返乡创业,并决定在古佛山发展柑橘产业。在此之前,夫妻俩一直在外地务工,种柑橘还是“外行”。从零起步,赵世洲边看边学,走遍全国柑橘之乡,一步步成了种植能手。

“这些是前几天接的订单,今天就要运走。”这些年,在柑橘地里扎根奋斗多年,终于迎来了头年好收成,赵世洲夫妻俩心里说不出的喜悦。

说话间,电话又响了。“刚有客户定了100多件柑橘。其实,今年柑橘还不算丰产,明年到了丰果期,产量还会更高。”赵世洲介绍,基地目前发展柑橘200余亩,种植爱媛果冻橙、春见、蜜柚等6个柑橘品种,今年产量在7万斤左右。

夫妻俩经营的“甜蜜”事业,也让当地村民受益。柑橘基地常年可提供12个固定岗位和部分零工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每年可为当地群众增收10万余元。

如今,靠着勤劳的双手,夫妻俩的日子越过越甜蜜。“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了信心,相信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赵世洲表示,将进一步做好精细化管理,打造清升地理品牌标志,让清升柑橘走出重庆,进入“北上广深”高端市场。(郑光慧 罗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