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办区域性最好教育 建川东教育强县

发布时间:2022-02-07 10:48:4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年来,邻水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办区域性最好教育,建川东教育强县”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县教育科技体育事业持续保持高位发展。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位于环城路的邻水县第十五幼儿园在2021年下半年已经正式开园,据了解,该园是根据邻水县学前教育规划,打造的高起点、高规格的幼儿园,占地面积5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820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 3000余平方米,有12个教学班规模,它的顺利开园,标志着我县又新增一所优质公立幼儿园,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周边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公办幼儿园的建设只是邻水县教育向好发展的一个缩影,此外,邻水县还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家校社共育,使得办学特色更加鲜明。走进邻水县鼎屏四小可以看见,学生们有的在操场上尽情奔跑,有的在教室学习演奏口风琴,还有的正在实验室做实验,这是鼎屏四小的课后服务时间,同学们可以在陶艺、书法、乐器、体育、科技等30余门课程中自由选择喜欢的课程参加学习。


image.png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1年以来,邻水县始终坚持利民惠民,坚定不移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社会事业提质提效。建成投用公办幼儿园6所、小学1所,完成改(扩)建寄宿制学校4所,职教中心一期工程建成投用,鼎屏镇中搬迁扩容、新设鼎屏三小南校区,新增学位3500余个,实现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面清零。(肖智方/文  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