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绵阳:防疫不“防爱” 情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1-29 10:35:1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年员工关注弱势群体、服务社会的意识,1月27日,昆仑燃气四川分公司绵阳华油公司党支部先后来到绵阳市社会中心福利院与绵阳市高新区永兴镇敬老院,开展“平安团圆、孝老敬亲”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遵循贯彻绵阳市委、市政府对下属敬老院、福利院疫情管控政策,此次慰问志愿者一行并未进入主活动区域对院内老人进行探望。绵阳市社会中心福利院院长钟慧蓉表示,全院上下全体员工感谢大家的善举,因为疫情原因此次非常遗憾,没有和老人们有进一步的接触与互动,但是他们期待疫情缓解时能与大家其乐融融再相聚。

绵阳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平表示,为中心社会福利院的老年朋友献上一份爱心,是荣幸,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他们也将与院方保持长期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弱势群体的服务事业。随后志愿者们一行来到绵阳市高新区永兴镇敬老院,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送达院方相关负责人。临别之际,几位拄着拐杖的老年人缓缓走到大门口目送志愿者一行离开,大家挥了挥手,说了声,“身体健康,新年快乐。”老人们笑了笑,双手合十,连连道谢。虽因各方政策我们“来去匆匆”,但是希望内心的温暖与善意能够传达至每一位老年人身边。

“刚刚老人们来送别差点眼泪掉下来,希望我们捐赠的这些物资都能派上用场。”“哎2年都没回家了,想我奶奶了,也好长时间都没给她打电话了,回去得赶紧问问她老人家。”“第一次来敬老院,想想自己给家里老人做的太少了,自愧不如,关爱老人还是要从自己做起才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资金大部分来源于绵阳公司干部员工的自愿捐款,彰显了大家在救助帮扶事业上的爱心,在公司上下传递了“行孝道、传美德、乐奉献”的正能量,同时也是党员团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敬老、爱老的具体行动。青年员工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发扬爱老助老的良好道德风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提升理想信念的不竭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工作落实的更有力度、传达的更具温度,进一步汇聚奉献青年队伍力量。(田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