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海事处领导带队严格落实“十项举措” 强化春运期间重点船舶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27 16:34:1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巡航检查。唐成 摄


当前正值春运,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加之冬春季节寒潮大风、雨雪雾霾等恶劣气况多发,枯水期部分航段槽窄水浅,且国内疫情也呈多点散发态势,“保安全、保稳定”任务艰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海事局《关于实施十项特别安全监管举措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忠县海事处领导带队严格落实“十项特别安全监管举措”,持续强化重点船舶现场监管,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与防污染形势持续稳定。

image.png
巡航检查。唐成 摄

1月26日,忠县海事处黄茂副处长带领处业务室人员到石柱执法大队开展管段巡航检查。 首先,黄茂副处长一行到石柱大队与执法人员乘“海巡12283”艇对西沱渡口、西沱旅游码头、西沱油库码头等重点水域进行了巡查。随后在对客渡船“渝石客xx”进行登轮检查中,黄茂副处长向客渡船员询问了春运期间渡船经营情况,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船舶污染物交付、消防救生设备等情况,执法人员也再次向船员通报近期事故,提醒警示船方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要及时收集水文、气象信息,严格执行恶劣气况下禁航制度,杜绝超载缺员等违法行为,航行中加强瞭望与联系,谨慎驾驶,确保安全航行。在对“重庆石油103趸”检查中,黄茂副处长与西沱油库负责人九危险货物运输、选船用船机制、安全与防污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签订了安全合作备忘录。最后黄茂副处长要求船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危险货物装卸作业前船岸安全检查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严禁违章作业。

image.png
巡航检查。唐成 摄

下一步,忠县海事处将不断落实好“十项安全监管举措”,全力做好近期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坚决遏制事故险情反弹势头,确保实现“确保零死亡、力争零事故”的目标。(唐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