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南溪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6 16:31: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全面做好突发本土疫情处置准备,及时查找南溪街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科学应对疫情,近日,南溪街道在城区滨江广场举行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街道机关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参加了当天的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 包绍安 摄

演练模拟街道1名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在判定为密接以后在隔离点检测为阳性作为背景,指挥部立即启动疫情应急响应,综合协调组立即召集会议,安排各组工作。疫情排查工作组及时根据患者活动轨迹、密切接触人群、对其密切接触者及活动场所进行管控,快速划定封闭区、封控区域。社区管控组对封闭区进行硬隔离,对封控区实行管制。在集中开展核酸采集实操演练环节中,严格按照要求进行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样本提取、现场消杀等工作,共实采样本60人。后勤保障组负责为封闭区、封控区居民采购物资,并落实相关人员进行配送;医疗救治组派出医护人员入户对患病群众进行诊断治疗;环境消杀组负责对南府华庭小区、滨江广场超市及重点物品进行消杀工作,对核酸采样前后场地的环境消毒。各参演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整个演练活动现场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核酸样本提取 包绍安 摄

本次演练以临战的状态、实战的要求,通过实战真练,进一步完善街道应急防控体系,检验应急方案的可行性,不断提升街道疫情处置能力和水平,筑军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张兰、包绍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