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司法局全心全意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1-14 16:39: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广安市广安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法律援助便民惠民工作目标,全面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快速办理,确保应援尽援。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30件,惠及农民工760人次,帮助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健全农民工维权网络。依托全区乡镇、村(社区)成立的21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74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同步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工作。同时,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公共法律服务站、室建立了联动机制,及时传递农民工在法律援助方面的需求信息,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

创新农民工维权举措。畅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因追讨工资、工伤事故赔偿等事项申请法律援助的,一律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实行当场受理,当场指派,提升农民工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广场、车站、建设工地等农民工主要集散地,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以农村(社区)为主阵地开展针对农民工家庭的法律援助知识宣传,对贫困农民工家庭进行入户宣传,使农民工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救济途径,提高了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廖小兵、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