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乡情,唱响乡音—广安区花桥镇乡贤讲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2-01-14 16:39: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弘扬乡贤精神,汇聚乡贤力量,倡导乡风文明,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模式,开办乡贤讲堂,构建镇、村两级乡贤组织,并在花桥镇蒲莲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推动乡贤讲堂试点试验工作。

近日,广安区花桥镇乡村治理现场会暨第一期乡贤讲堂在蒲莲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举办,邀请花桥镇乡贤、广安市委原副秘书长胡辉作《如何练好村社干部基本功》主题讲座。花桥镇党委书记李林森、部分镇机关干部、各驻村(社区)工作队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蒲莲社区党委书记伍泽孝就蒲莲社区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伍泽孝介绍,蒲莲社区基层治理示范点围绕“搬得出、稳得住、优服务、能致富”等群众的实际需求,从党建引领、就业增收、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社会融入等方面着力,坚持问需于民,重点解决群众安居乐业的需求,深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综合治理,带领社区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振兴成果。

image.png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花桥镇党委书记李林森致辞庆祝“乡贤讲堂”顺利开讲,并表示要将“乡贤讲堂”办成常态化、经常性活动,持续挖掘各领域社会力量,为花桥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胡辉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生活经验,强调要振兴乡村,村社干部作为各村、社区治理主体力量,应当加强对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各方资源,立足本村、本社区乡风民情,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

“乡贤讲得很好,对我们的实际情况也很了解,感谢他回到家乡为我们讲课,帮我们打开视野,扩宽思路,也欢迎更多的乡贤们回到花桥,为花桥发展出谋划策。”讲堂结束后,花桥镇三黎村党总支书记齐新民为本次乡贤讲堂点赞,并意犹未尽地与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乡贤讲堂将持续邀请品行好、有声望、有影响、有学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家乡发展的新时代乡贤,为家乡的企业、干部、群众讲解时代前沿、历史人文、伦理道德、专业技能等,通过传播新知识,弘扬正能量,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花桥“好声音”。(廖小兵、罗婉灵、屈希希      图片由广安区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