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廉洁主题川剧《假县令》在四川广安演出

发布时间:2021-12-17 09:44:1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12月16日晚,大型廉洁主题川剧《假县令》在广安市民广场文化中心开演。广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以及干部群众代表等近500人观看演出。


image.png
廉洁主题川剧《假县令》演出现场。王林  摄


晚上7时30分许,演出在高亢激越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分为7个部分依次展开,讲述了清代嘉定府三江县河口决堤,新任县令唐得举因惧怕担责临阵逃跑,同名同姓的儒生唐得举被当地贪官污吏选中成为假冒县令,在一番周旋后力斩贪官,“假县令”自备囚笼上京请罪,三江县灾民百姓十里相送的故事。全剧以反腐倡廉为主题,通过辛辣的讽刺、深刻的批判,揭露了昏官庸吏懒政误民、贪赃枉法的丑恶罪行,塑造了不畏权贵、捍卫正义的清官廉吏形象,让现场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image.png
廉洁主题川剧《假县令》演出现场。王林  摄


演出现场气氛高涨,引人入胜的剧情,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欣赏川剧艺术的同时,从历史故事中汲取教训,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

看完演出,广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广安区纪委副书记(挂职)陈洁感悟颇深,“这是一种新颖的廉政教育形式,寓教于乐,让观众感受到了反腐倡廉的决心,也警醒我们要担当尽责,严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廉洁从事,为人民服务。”广安市财政局职工唐榕蔚说。


image.png
廉洁主题川剧《假县令》演出现场。王林  摄


据悉,《假县令》只是全省廉洁主题剧目巡演的剧目之一。从今年7月起,由省纪委监委主办、各市(州)纪委监委承办的全省廉洁主题剧目巡演,旨在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增强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文化自信,除《假县令》外,还包括《苍生在上》《草鞋县令》《北斗星下》《惊蛰》4部廉洁主题作品,既有历史传统题材,也有现代题材,情节精彩,内涵丰富,意义深刻。(郭珍、王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