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重拳出击拆除违法建设有力度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7:4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珍珍

为全面落实全市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行动、“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工作要求,连日来,广安区综合执法局持续保持违法建设高压整治态势,以巡查不断、力度不减、拆违不停的举措,大力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升人居环境。11月16日,区综合执法局浓洄大队再次亮剑,依法拆除违法建设2处。


image.png
廖小兵  摄

据悉,该两处违法建设位于城北高岩凉亭江景小区内,分别为私人占用公共空地而搭建的活动板房和木板蓬,常年被居民用做杂物间使用,两处违建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为营造一个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了解到两处违建基本情况后,多次联合社区、物业到现场与当事人沟通、交流,详细地向其宣传违建治理相关政策,并解释到该区域为公共用地,不允许私自占用。同时,要求其尽快将房屋内的杂物自行清理干净并积极配合拆除。

在多方努力配合下,11月16日上午,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人员对两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约15㎡,出动人员20余人次。此次违建拆除工作受到了周边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同时为居民小区环境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助力。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从违法建设的预防、发现、制止、查处等环节入手,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大控违拆违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公园城市贡献力量。(廖小兵、文婷婷、卢淇    广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