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双龙镇稳步有序推进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7:4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校园免疫屏障,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按照上级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稳步有序推进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双龙镇各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通知和发放疫苗接种告知书等方式,把疫苗接种意义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镇政府通过召开动员会、印发纸质资料、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要求各村(社区)多途径开展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接种工作氛围,确保每一位儿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此次接种工作由学校牵头,承担3-11岁儿童接种组织的主体责任,以学校为单位,按照班级分批组织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集中进行接种,接种时班主任和学校负责防疫工作的老师维护好现场秩序。非在校适龄儿童由所在村(社区)负责组织到镇内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政府相关人员负责做好现场沟通协调各项工作。

提前做足准备,提升服务水平。双龙镇中心卫生院根据学校提供接种儿童人数,提前谋划拟制接种工作计划表,配足配齐预防接种医护人员,各接种点在接种过程中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和“四有”措施有序组织开展接种,落实接种后30分钟现场留观,确保疫苗接种安全、规范。

在政府、学校、医院、社会多方通力协作之下,疫苗接种工作得以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3-11岁儿童疫苗接种2599人,用实际行动呵护祖国花朵的健康成长。(杨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