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乐,大足老年大学成老年人第二个“幸福驿站”

发布时间:2021-10-22 13:51:3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每周一到周五,大足区老年大学公交站都会聚集一群上学的老人,退休3年的尹女士就是其中一员。10月13日是她上瑜伽课的日子,一大早,尹女士就背着“书包”,拿着瑜伽垫,和同学们有说有笑地来到教室。

“老年大学硬件设施不断完善,课程设置也紧跟时代发展,老年人的学习热情越来越高涨。”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邢智勇介绍,老年教育是新兴的教育事业,也是社会管理创新的一项晚霞工程。新时代的老年教育不仅要求提高老年人口的群体素质,引领参与社会管理,还要加强老年人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完美老年人生,让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充实。

image.png

据悉,该区老年大学的教学计划紧跟时代发展。尤其是在知识爆炸、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科学文化日新月异的当今,老年群体的教育文化素养较之过去大大提高。这就要求老年大学时时关注社会和老年群体的变化,做到适其所需、授其所宜,在专业设置、教学内容、师资水平要求、教学方法手段等方面突破传统模式,增强创新意识,保持教学计划的先进性,体现老年教育的灵活性,让老年人常学常新。

为此,该区老年大学科学设置教学课程,切实做到教学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增强老年教育的吸引力。近几年来,老年大学陆续新增开了瑜伽、家庭育儿、数码后期、中国舞、拉丁舞、风采班等多个专业,切实满足老年人的入学需求。同时,根据老年学员兴趣爱好,结合学员自身基础,按照分层次分类别开设相关专业初级、中级、高级班,真正做到因人制宜、因学定教、因材施教。

区老年大学新增的瑜伽、家庭育儿、数码后期等专业深受老年学员的追捧,如今,区老年大学已经成为老年人的“新潮幸福驿站”。(张玮、熊敏秀/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