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病区迁建工程已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59:1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肖方宇

10月20日,璧山区人民医院感染病区迁建工程完工。该院感染病区整体搬迁至璧城街道三角滩新院区集门诊、医疗、住院等功能于一身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

image.png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感染性疾病诊疗水平的提升愈发受到各界关注,区人民医院整体迁建感染性疾病科至新院区,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环境,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感染性疾病科是该院临床一级科室,是重庆市结核病、艾滋病专科联盟单位。经过近年来的建设,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技术实力较强的感染性疾病诊断、治疗中心。科室有固定医护人员17人,其中医师8人,护士9人,医生研究生学历达到60%以上,医护团队对感染性疾病的规范诊疗及护理均有丰富的经验。

image.png

“区人民医院感染病区总投资2725万元,建筑面积2760平方米,共设置负压病床20张,普通传染病病床70张,主要提供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各种结核病,艾滋病等疾病的诊疗服务。”区人民医院负责人提醒,即日起,新院区将全面承接感染性疾病患者门诊、医疗、住院等服务,原感染科旧址将不再接待患者,市民切莫跑偏。(谢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