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转作风强化巡查 筑牢建筑施工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8 13:57: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连日来,广安区住建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推行去机关化,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全区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对现场施工安全及项目安全管理进行巡查检查,切实抓细抓牢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不容忽视,建筑施工领域更要抓好抓牢。”10月12日下午,广安区住建局建管股干部王军一行来到广安吾悦广场住宅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对脚手架搭设、塔吊、施工电梯和施工机械、消防安全,以及安全管理等各项保障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项目现场施工技术负责人冯其就建筑施工安全进行了再叮嘱再强调。

image.png

“作为总承包管理方,项目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相应标准进行。”冯其表示,他们将实行规划先行,编制各类专项施工方案,对安全文明施工明确安全管理目标,而安全管理目标首先就是杜绝任何伤亡事故,如火灾、爆炸事故,杜绝交通事故,无重大机械设备安全事故;一般工伤事故整体控制在千分之二,无环保事故,无职业病。“我们希望通过总体目标的实现保障安全生产,推动创立广安市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施工现场还设有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以切实让施工作业人员明白安全施工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image.png

“抓好建筑工程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区住建局建管股工作人员王军告诉笔者,结合当前安全检查工作,该局前期分为两个组,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专家,对工地现场施工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全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按照省厅及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预防高处坠落、高层消防、电气火灾、城市燃气等专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广安区住建局纪检组也积极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巡查,及时指出存在的安全问题,筑牢安全防线。(廖小兵、许婷、毛小华/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