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邻水有限公司:国家扶贫日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13:58:1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17日,在全国第八个“扶贫日”、也是第2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前往对口帮扶的袁市镇卧龙村贫困户家里和石永镇荆坪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安全用电·温暖你我”和“快乐川电·爱心传递”活动,关心、关爱群众生活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供电员工的温暖和祝福。

“在你们近3年的的帮助下,我去年已经脱贫了,现在生活也越过越好,没想到你们还来看我……”袁市镇卧龙村贫困户刘学才一看到党员服务队队员,像见到老朋友一样高兴的说道。

在刘学才家里,邻水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与他拉起了家常,关心的询问他进一步提高家里小康生活需要的用电帮助,并对老人家里的用电线路认真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和灯具进行了更换。

“大爷,最近天气转凉,家里用电烤火的时候,注意家里的插线板不要超负荷工作,避免引发火灾。”在线路整改完毕后,队员们又给老人讲起了安全用电知识,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在石永镇荆坪小学“川电留守学生之家”,邻水有限公司志愿者与周末住校的留守儿童倾心沟通交流,关心询问的询问他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

“不能用湿手触摸电灯泡、插线板和开关”“家里遇到电器设备有故障,要先告诉家里的大人处理……”担心留守儿童平时缺少监护,独自在家容易发生触电危险,志愿者们结合电力安全画册,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册和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现场的安全用电知识问答气氛热烈。

随后,志愿者们还和留守儿童一起聊天、谈心、做游戏,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学习,积极面对未来,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温暖你我”和“快乐川电·爱心传递”活动,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履行政治责任、服务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树立了供电企业良好形象。(刘伟、张建、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