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合江门街道:农贸市场智慧化 菜篮子里装幸福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5: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3日,历时5个月的提升改造,倍受瞩目的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酒都农贸市场在礼炮声和市民的欢呼声中正式重新开门迎客。商家们早早地备好了充足的商品,喜气洋洋地迎接第一批顾客的到来。

image.png

酒都农贸市场位于翠屏区小北街37号,改造前由于修建时间久远、设施设备老化落后、地面排水沟经常堵塞等原因,一度呈现较为脏乱的状态,大大降低了市民生活幸福感。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在收集了商家、市民的改造意见和建议后,酒都农贸市场正式列入宜宾市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之一,将原宜宾酒都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为集现代智慧菜市、小吃、餐饮为一体的综合体集市。新市场充分运用现代科技,采用智慧管理系统,安装门头大型广告屏、查询触摸屏,为每个摊位统一配置了电子秤、显示屏等终端设备,配套完善了无线支付,局部完善了产品追溯、线上交易等功能。走进市场,映入眼帘的是照明亮堂的市场环境、布局合理的经营区块、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清晰明确的标识标。环境舒适放心,市场人气旺旺,这让商家笑容满满,市民购物愉快。

“这里物品丰富,水产品(海鲜)、鲜肉、蔬菜、南北货、冷冻产品、卤味、豆腐、豆腐皮、禽蛋、生牛羊肉、生鸡生鸭、面点、馒头等餐桌食品丰富齐全,我在这里想买啥都有,很方便,环境很好,来买菜就像是逛超市一样,感觉很好。”市民张女士满意的说道。

小菜市,大民生。酒都农贸市场的改造让市民拥有了环境舒适、物品丰富、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农贸市场,一改传统市场脏乱差形象,让幸福感和餐桌食品一起装满老百姓的菜篮子,获得了市民的点赞。(袁成龙/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