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19 13:19:54 编辑:吴婕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全国72个县(区)入选,其中重庆占2席,分别为荣昌和潼南。

image.png

据悉,为探索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农业农村部今年启动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因地制宜共建一批产业科技化、人才专业化、生态绿色化的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引领全国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列入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后,共建2年以上成效显著的,可申请认定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荣昌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荣昌区将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开展对口共建,努力培育一批重点实验室、重点技术创新中心进入国家级和市级建设行列;实施“重庆荣昌农牧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专项”,在地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畜禽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等领域立项实施重大或重点项目,共同探索推进重庆荣昌农牧高新技术产业研发专项项目结题验收与成果转化;推进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共同探索构建科技支撑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机制新模式。

目前,荣昌区正在制定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方案,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院地合作会商协调工作机制,落实科技创新与服务专人专项制度,做好营商环境改善、构建政策保障体系、创新金融服务体系等保障措施,加快推进农业科技现代化。力争到2025年,全面完成技术研发、技术成果孵化与就地转移转化,全面建成科技重大平台和科技创新创业平台。(金红梅/文、李帛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