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云阳县在北京举办农民田间学校师资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1 16:32:5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日,重庆云阳县创新培训方式,在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农民田间学校师资培训班,让来自县内30名从事农业技术培训和服务的基层农技骨干学员开阔了视野,学到了“三农”真本事。

image.png


开班仪式上,中央农广校副校长张丹梅阐述了办好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的重要意义,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充分肯定了云阳农民田间学校取得的成绩,认为云阳高度重视农民田间学校的建设,先后建立农民田间学校16所,其中两所被评为市级示范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培训中,来自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的相关教授围绕农民培训的组织管理,及农民田间学校的开办程序、培训需求调研方法、培训需求调研工具、农民田间学校评估方法、田间学校的现场观摩等开展培训。同时,老师们还应用头脑风暴、小组讨论等形式引导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参训学员深度参与培训,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灌输式教学为启发式教学。

“这是一场关于农业情怀的培训,激发了我们脚踏实地、投身农业的激情;这是一次寓教于乐的培训,打破了我们固有思维模式和教学模式,让我们认识到农民教育培训也可以生动有趣。”通过培训,学员们的收获很多,对开展好我县农业技术培训工作充满信心,表示一定要为促进全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贡献。(李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