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表彰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两江新区多人获选

发布时间:2021-10-11 09:50:4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10月9日,重庆市举行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向奋战在全市各项事业中的劳动群众致敬,两江新区多人荣获表彰。

李文科摄

在两江新区这片开发开放热土上,劳动者们在创业中艰苦奋斗,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

此次表彰中,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汽车性能试验工唐跃辉,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装配车间组长何世友,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吴宗旺,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礼嘉工程中心主任赵斌,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业总监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杨宜兴,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军获“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称号。

重庆两江新区金渝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开文,国家税务总局重庆两江新区税务局四级主办尹琳,重庆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一级主任科员冯鹏获“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不断钻研提升技能

他们用创新书写劳模精神

唐跃辉在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组从事整车性试验开发,通过近十年时间,近百万公里全天候、全路况的可靠性及性能试验,25000小时各类台架试验的数据收集和经验积累,他和同事们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新能源整车试验评价体系,有力支撑了新能源汽车研发。


唐跃辉

何世友在汽车领域不断创新,做出一番成绩。他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装配车间从事发动机装配、维修及生产线工具、工装、品质问题改善等相关工作,他不断运用新技能服务生产,为生产保驾护航,截至2021年6月,共计优化设备工艺285余项,达成成本节俭效果累计节约金额约数百万余元,并取得公司科技成果6项,专利成果7项。


何世友

作为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吴宗旺带领研发团队致力于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的智慧环卫研发,把公司在环卫行业多年的管理经验、管理方法融入智慧环卫管理系统,打造对城乡环卫运行过程中的人、机、事、物进行信息化管理的平台,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吴宗旺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他们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礼嘉智慧公园经过三年多的设计建设和运营,已成为重庆智能化产业和城市建设的创新示范园和展示窗口,重庆“城市新名片”——“智慧园”的核心载体,这背后,就有赵斌的付出。


赵斌

赵斌自2018年起承担建设礼嘉智慧公园的工作,2019年组建礼嘉工程中心,他带领团队仅用 133天的建设时间,高品质完成了项目一期工程,使之成为 2019年智博会重要室外展场。2020年他带领团队仅用6个月的建设工期,建成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成功作为2020年线上智博会开、闭幕式等重要活动的承办地。2021年他带领团队用226天完成了礼嘉智慧馆的建设,成功承办了2021年智博会闭幕式,工业互联网论坛等系列活动。

果园港“枢纽港”是重庆“城市新名片”之一,也是两江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十大工程”之一。

刘军

作为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的领头人之一,刘军正带领公司全体班子和职工,抢抓发展机遇,牵头谋划申报果园港综合保税区,全力建设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二期,推动寸滩港口岸及货运功能转移,研究制定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打造思路和发展意见······加快推进开放平台建设,致力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让开放向更高水平迈进。


杨宜兴

作为重庆富民银行的创业先锋,杨宜兴带领团队运用新思维、新理念、新模式探索业务市场,首创“极速票据贴现服务企业标准”,主持建设了多项金融产品的自主研发工作,有效拓展了金融票据体系,服务实体36000余家,其中70%为小微企业,满足了金融服务小微、回归实业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团队快速响应金融帮扶政策,向5000余家企业提供贴现资金,被银保监会评选为典型“抗疫案例”。

扎根基层为民服务

他们在岗位书写奋斗篇章

作为重庆两江新区金渝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开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育并举”提升育人质量,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具体工作中,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动学校及学生高质量发展。在杨开文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杨开文

作为基层税务干部,尹琳先后在办税服务厅、办公室工作,身处基层一线执法岗位之时,她当好政策“解释员”、群众“服务员”、创新“排头兵”,帮助纳税人少跑路好办事。调入办公室后,她积极转变角色投入各项工作,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新冠肺炎疫情之中,她及时响应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心用情服务招商引资,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尹琳

冯鹏在组织系统工作10年,长期从事组织工作究、文稿起草、干部选任等工作,作为干部工作“直接经办人”,他注重学研政策,恪守公道正派,全面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为选人用人把好“第一道关口”;他牵头开展新区优秀年轻干部专题调研,牵头起草并推动落实《两江新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二十条具体举措》等,主持或参与起草的调研报告曾获全市组织系统调研成果一、二等奖。

冯鹏


(刘溪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