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州区复龙小学举行数学教材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5:38:0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宜宾市叙州区横江镇复龙中心学校组织了小学3-6年级数学教材培训,该活动由复龙小学承办。

image.png

全复龙3-6年级的数学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首先由上学期该各年级排名在前的任课老师上一节常规示范课,然后由各年级优秀教师代表对本册教材的重点,难点,考点,习题等做培训,本着“怎么教,怎么学,怎么提高成绩”为宗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

image.png

通过本次教材培训活动,老师们收获很大。其中一位参培的村小教师课后感慨地说:“这样的常规示范课才是还原了真实的课堂教学,没有花架子,能让我们真正认识到好成绩是怎样教出来的,同时更加感受到孩子们是如何学出好成绩来的”。与会教师们表示要以上示范课的老师为榜样,回去以后潜心专研,争取早日向优秀教师靠拢。通过优秀教师对教材的培训分享,数学老师们能明确教学目标,把握教学的重、难点,理清教材的脉络。(任高丽、黄晓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