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郊街道:开展计生特扶困难家庭 中秋国庆“双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9:2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了使辖区计划生育特扶困难家庭度过一个欢乐和祥的节日,更好地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9月17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区西郊街道骑龙社区“两委”组成节前慰问组,对辖区内特别扶助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


image.png
上门走访慰问摄


慰问小组每到一户,送上社区党委的关心和关怀,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困难和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收集汇总,集中研判,研究解决办法,限期解决到位。走访慰问过程中,还不时叮嘱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注意自身防范,同时向他们宣传特扶对象住院护理补贴,特扶优惠政策。一次次深情的问候,一句句动人的话语,一声声感人的鼓舞,在这个“双节”到来之际,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送来的温暖。

此次节前的走访和慰问共向辖区计生特扶家庭12户18人发放慰问金3600元,带去了街道、社区的温暖,鼓励其重新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并引导特扶家庭户走出家庭的阴影,积极融入社会。(黄屏忠/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