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乡村美产业兴 一路“晒”出好风景

发布时间:2021-09-23 11:03:3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要致富,先修路。”“十三五”时期,重庆市大足区因地制宜围绕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新、改建“四好农村路”2138公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保障。

路畅景美车辆惬意行图。特约通讯员蒋文友摄
路畅景美车辆惬意行。

路通百业兴,致富劲头足。一条条乡村公路犹如彩带串起村村组组,让大足区和平新村村告别了不通公路的历史。“路通了,村里人都在忙修建农家乐与养蜂、栽种草莓、葡萄、枇杷产业,我也不能落后,多养几头黑山羊也不愁没有体力运不出去卖了!”65岁的李梦华对未来很憧憬。

路畅景美人欢快行。特约通讯员蒋文友摄
路畅景美人欢快行。

“道路修到村里的田间地头,给乡村产业增强了发展动力。你看,我家鱼塘的鱼‘身价’不一样了。”和平新村谢玉一大早就上坡割满一大背篼鱼草来到鱼塘投放。自打村里通了硬化村组路、入户路,中秋节日从成都、重庆先后有9拨人来到她家鱼塘垂钓,顺带中午、晚间的农家饭菜,一算账,8亩多鱼塘三天时间她纯收入4000多元。

畅达公路串联起蓝天白云下的棠香人家静谧祥和。特约通讯员蒋文友摄
畅达公路串联起蓝天白云下的棠香人家静谧祥和。

昔日来回行走苦,今朝快捷有路甜;路边美景随处见,“筑巢引凤”产业旺。目前,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加快,不但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而且“筑巢引凤”助推产业发展,增加群众增收致富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路畅景美车辆惬意行。特约通讯员蒋文友摄
路畅景美车辆惬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