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9:1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安全形势的稳定,近日,筠连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消防检查、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灭火疏散应急预案是否制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穿管敷设;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等,并现场抽查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意识掌握情况。检查人员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保障节假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结束后,大队检查人员强调场所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中秋佳节的来临,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增强消防安全责任心,落实节日期间的值班,全力确保发现火灾隐患能够及时处置。(高汇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