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合武产业园建设步伐 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02 16:40: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资料图)


挖土、推石、铲运……8月30日,在位于武胜县街子镇奶子山村的集体土地整理项目施工现场车来人往,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

为提供和保障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内工业用地容量,今年5月,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启动了集体土地整理项目,主要包括土石方平场和建设涵洞、管道等。

“目前,该项目涵洞、管道部分已经全部完工,土石方部分已完成85%,预计在今年底全面完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开工前,他们为该项目每个时间节点都制定了详细方案,按时按量推进项目建设。为确保各项节点目标实现,施工方及时调整机械设备,增加现场机械作业人员,保障施工有序推进。

在另一边的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会展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同样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施工方正在进行主体建筑屋面钢筋绑扎。

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会展中心项目主要包括会议中心、规划馆,建成后将成为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的对外展示平台,不仅能举办各类活动,还能为入驻企业提供会议场所,是一个集展览、会议、商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场馆。

自今年6月初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施工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建设。目前,该项目主体框架部分已完成70%,负一层梁板柱浇筑已完成,第二层夹层正在加快建设,预计9月底前完成主体建筑施工。

借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去年7月,武胜县与重庆市合川区签订共建产业园区合作协议,两地分别挂牌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促进产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试点示范。近段时间,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正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产业承载能力。

“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8个,现已开工建设5个。”武胜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徐敏表示,他们对每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落实了一个项目工作专班,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推动项目工作高效运转、落实项目工作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按照‘再造一座新城’的发展目标,接下来,我们将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同配合,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未开工项目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徐敏坦言,通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未来,将极大提升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基础承载能力,更好地服务区域工业经济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肖雪、刘甜甜/图文)